夜莺不来

我永远敞开怀抱,接纳你美丽而残酷的全部。

云 烟(四)

  小松将车停在一栋三层别墅门前,回头对何故说道:

  “何故哥,这里就是寒哥家了。寒哥已经跟管家交代好了,您跟着他走就行了。寒哥这会儿快拍完了,我得赶回去了。”

  “好的,多谢了,小松。”何故提着行李下了车,看着眼前的房子,心里充满了好奇,还有一丝丝喜悦。真没想到,两年以后他又遇见了那位令人魂牵梦萦的少年,如今还将和他在一栋房子里生活相处。

  别墅旁边开辟了一块花田,种着热情奔放的红玫瑰。虽然前几天在百乐厅休息室的宋居寒表现得略显沉稳严肃,但何故感觉这只是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。两年前那位桀骜潇洒的少年,日常生活中应当如这簇簇鲜艳的红玫瑰一般热烈。

  何故收回目光与思绪,走上前敲了敲门。


  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人打开了门,并不感到意外,确认来者是宋先生今早嘱咐过的何故后,笑着把人迎进了门。

  “何先生,我是房子里的管家,许康,您和少爷一样,喊我康叔就行。您的房间在三楼,和少爷的房间挨着。少爷还在二楼给您安排了一间书房。我先带您去房间放下东西。”

  “麻烦您了,康叔。”何故略微躬了躬身。

  康叔一边带路一边跟何故说着别墅的布局。

  何故看得很仔细,听得很认真,他正在一步步探索着宋居寒的世界,想离他更近一些。


  傍晚时分宋居寒回来了,何故听到汽车发动机的声音立马下了楼。毕竟他借住在人家家里,礼貌是一部分原因,他还想快点再次见到宋居寒。

  “少爷,晚饭都准备好了。您先过去吧,我去楼上喊何先生下来。”康叔接过宋居寒递过来的外套拿在手里。

  宋居寒脸上稍显疲惫,一边大跨步朝餐厅走一边抱怨:“累死我了,康叔。今天那破导演老不满意,来来回回折腾十几遍才过。老子回去接管家业说不定都没这么累。”

  “老爷倒盼着您回北京呢。”康叔之前在北京宋宅那边当管事,看着宋居寒长大的。后来宋居寒长大后对家里的生意丝毫不感兴趣,跑到苏联去学表演,回国后就一直待在上海,老爷宋河放心不下,把康叔派到上海来照顾他。

  “我才不回去呢,他整天在我耳朵边儿上唠叨他生意上那点事儿,我可受不了。”宋居寒撇撇嘴,在餐桌前坐了下来。


  何故一下楼就看到宋居寒双手抱在胸前,像小孩儿一样噘着嘴抱怨工作,想到两年前少年瞪着那位小偷时阴沉的脸,和现在这副没长大的样子一对比,何故忍不住笑了。

  宋居寒听到声音转过脸来,看到正往餐厅这边走来的何故,他穿着那天见面时的白衬衫,五官温润,身上带着的一丝清冷疏离也因面上温柔的笑掩去了。

  在百乐厅时宋居寒便感觉何故带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,可又想不起俩人有过任何交集。那天晚上他时不时地就要瞄一眼何故,何故认真研究文件的样子令他着迷。他在国外待了几年,思想也变得开放了许多,对自己喜欢上一个男人的事可以坦然接受。


  “何先生,我刚想上去喊您呢。晚饭准备好了,您过去坐下吧。”康叔往餐桌处指了指。

  何故笑着冲康叔点了点头,走到餐桌前跟宋居寒打招呼。

  “宋先生,真得非常感谢您。接下来这段时间给您添麻烦了。”虽然这简单的两句话何故已经在脑中练了无数遍,但真正面对宋居寒还是不免有些紧张。

  见到何故令宋居寒因工作产生的负面情绪一扫而空,收起刚刚幼稚的一面,故作成熟,笑道:

  “不用跟我客气,叫我居寒就行。这些房间空着也是空着,你过来和我作伴我也挺欢迎的。怎么样?房间还满意吗?缺什么你直接跟康叔说就行。”

  “挺好的,房间里的用品都挺全的。”

  饭菜很快都上好了,俩人边吃边聊。

  “何先生是上海本地人吗?”

  “您也直接喊我何故吧。我老家在北京。从苏联留学回来我就直接被党聘到上海这边了。”

  “苏联?我之前也在那学了几年表演。”

  “是吗,那挺巧的。”既然宋居寒不记得了,何故也不打算把两人早就见过的事说出来,以免暴露自己两年来的念念不忘。


  俩人又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,吃完饭宋居寒上了二楼书房,何故回了房间。宋居寒不敢表现得太过热情,怕让何故感到不自在。

  处理完事情后,宋居寒进卧室前看着对面已经熄灯的房间,他感觉心里好像有一处地方塌陷了下去。

  “晚安,何故。”他在心里默念。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