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莺不来

我永远敞开怀抱,接纳你美丽而残酷的全部。

云 烟(五)

  何故上午在家研究所里的项目,下午以宋居寒助理的身份在片场待着。大部分活都被小松包揽了,只交代给何故几件轻松的活做做助理的样子。何故在片场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站在远处,看着宋居寒拍摄。

  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,俩人也逐渐熟络了起来,但何故发现宋居寒在自己面前总是装作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。


  这部电影的导演刚从美国进修回来,要求十分严格,一段戏经常要拍五六遍才满意。七月份正是最热的时候,大家早就一头大汗了,当拍摄又一次被导演叫停的时候,宋居寒撂挑子不干了。

  “这不是鸡蛋里挑骨头嘛!这都第多少次了!老子之前拍电影的时候一直顺顺利利的,怎么到你这儿就这么难呢!大热天的,不拍了!小松,收拾收拾回去了!”宋居寒烦躁地扯扯戏服,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接过小松递来的纸擦了把汗。

  “你走了就再也别来拍了!我要求严格还不是为了拍好电影吗!你之前拍的那些电影我看过几部,我都怀疑你有没有学过表演!要不是看在宋老爷的份儿上,我才不会找你来拍!”导演也毫不留情地反击了回去。

  “你以为老子稀罕你这一部电影!”


  何故听见那边传来的争吵声,急忙走过去,见宋居寒正一脸怒气地坐在椅子上跟导演大眼对小眼。

  “居寒,发生什么事了?”何故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撞见宋居寒生气。

  宋居寒看到何故愣了愣,刚刚被气昏了头,忘了何故还在这儿。他放缓了语气:“没事儿,咱们今天先回去吧。”说完起身就往外走。

  小松用眼神暗示何故跟上宋居寒,他留下来安抚安抚导演,虽然寒哥确实不差这一部电影,但好歹快拍完了,前功尽弃就太可惜了。


  宋居寒打开车门,怒气冲冲地坐了进去。何故跟着上了车,坐在他旁边。终于不是那个故作成熟的宋居寒了,这才是少年真正的模样,更真实、更鲜活。

  想着何故就在跟前,这会儿宋居寒也调整好了情绪,又装出之前那副样子,略带歉意地跟何故说道:

  “不好意思啊,刚刚没控制好情绪,让你见笑了。”

  何故见他在两副面孔之间转换,觉得愈发可爱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  “你笑什么?”宋居寒不解,难道自己刚刚生气的样子很丑?

  “没关系,居寒。咱俩都是朋友了,你也不用老装稳重了。在我面前该是什么样,就是什么样。明明刚刚才是真实的你呀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也挺喜欢的。

  原来何故都看出来了啊,宋居寒不禁有一丝尴尬。不过又想到何故刚刚夸自己好,心里乐开了花。


  不一会儿小松回来了,坐到驾驶座上,回头跟宋居寒说:“寒哥,刘导那边我安慰好了,电影都快拍完了他也不想换人,咱明天还过来拍,到时候你态度稍微好点儿。”

  何故觉得也是这么个理,出声劝道:“是啊居寒,你都拍了那么久了,我还期待这部电影上映后去电影院看呢。”

  宋居寒脾气来得快去得快,早就不生气了,想到何故日后会去电影院看自己的电影,心想那就再忍这破导演一个月。

  为了维持面子,他还是故意“哼”了一声,假装还生气地说:“算他识点相,看他日后还刁不刁难我。”

  小松知道宋居寒这是答应了,放松地呼了口气,乐呵呵地发动汽车往别墅区开去。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