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莺不来

我永远敞开怀抱,接纳你美丽而残酷的全部。

云 烟(六)

  卧底在国民党那边的人也给李所长传来了确切的消息,国民党确实是听说了有位高材生回国的消息,想把人弄到自己的阵营。李所长建议何故再在宋居寒这边待一阵子,国民党那边的人没见过何故,只知道个名字,查一阵子查不到线索,渐渐也就会放弃了。


  接下来这一个月里,拍摄进程还算顺利,虽然导演标准还是很高,但比起之前已经好多了,宋居寒虽然私下里还是会抱怨两句,但表面上和导演相处得还算客气。

  何故依然是上午在家办公,下午去片场看宋居寒拍戏。大家只当他是宋居寒新招的助理,也不会有人多问。

  这段日子过得相对安全,俩人接触的多了,彼此心中的那颗种子也在渐渐发芽、成长。

  有时候收工早,俩人回到家时还没到晚饭时间。何故就会亲自下厨,他在苏联留学时一直都是自己做饭,也学会了几道苏联菜。宋居寒自打回国后就没再吃到过苏联菜,也挺想念那味道的。

  何故在厨房里做饭,宋居寒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他忙活的身影,心里暖暖的,盘算着怎么才能把何故拐到手。有时候在片场何故给他递东西,他会装作不小心地碰一下何故的指尖,看到何故脸上微微升起的红晕,他也仿佛吃了糖一般。


  电影拍摄的最后一天,导演晚上请大家去了和平饭店,庆祝电影杀青。小半年的煎熬终于结束了,大家心情好,多喝了几杯。宋居寒把何故和小松也带去了,何故酒量不好,只喝了几口意思意思。几位和宋居寒相熟的演员拉着他一个劲儿地喝,宋居寒也不好意思扫大家的兴,最后走出饭店时走路都不太稳了。

  小松和何故把宋居寒扶上车送到家,小松本想留下来照顾完宋居寒再走,何故见时候不早了就让他先回去了。

  何故把宋居寒扶到沙发上,想去厨房给他煮解酒汤。宋居寒脸喝得红彤彤的,身体也不是很舒服,一直皱着眉头撇着嘴。感觉到身边人要走,他一把拉住了何故的手。

  何故心跳漏了一拍,温柔地轻声说道:“我去给你煮解酒汤,马上就回来。先放开我好不好。”

  “不好,头好疼。”宋居寒语气里似乎还带着一丝委屈。

  “那你松开手,我给你按按。”何故在宋居寒旁边坐下,把他的头放到自己腿上,轻轻按着。

  宋居寒感到头没那么疼了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  何故煮完解酒汤把他喊起来,喝完又把他扶到房间里,看到宋居寒安稳的躺进了被窝才安心关门离去。


  拍完这部电影后,下部电影十二月份才开拍。宋居寒有了大量空闲的时间,每天在家喝咖啡、看剧本,进入八月份下旬,花田里的玫瑰花已经逐渐衰败了。宋居寒又在别墅里置了个花房,抱了几盆蓝色鸢尾花回来养。还时不时去厨房跟着学做饭。

  何故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研究项目,进度快了不少。他定期会写一份工作报告,让宋居寒外出时带给李所长。宋居寒看他一天到晚都待在书房里忙工作,担心他身体累坏了,吃完晚饭后经常拉着他去江边散散步。

  卧底那边隔段时间会传来一些消息,宋居寒带着何故,借去百乐厅演出的契机跟那边的人接头。

  何故也觉得俩人之间的相处越来越不对劲,虽然俩人两年前就见过面了,可对宋居寒来说俩人才认识了一个多月呀,何故也不敢多想,只是他心里那团火好像烧得越来越旺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